墙头有点多

【观影体】第一章、欢迎来到观影空间

简介与避雷 


【主世界】

代理战刚过去不久,很闲的(bushi)加百罗涅的boss迪诺又来日本找师弟玩了。

Reborn在代理战后也许是因为感激,对阿纲的教导相对没有以前那么严了,偶尔也允许他适当的放松。

因此,迪诺、阿纲、炎真,三废材首领带着他们各自的家族成员,浩浩荡荡的泡温泉去了。(白花花:人家也要和小纲吉一起泡温泉、一起贴贴,嘤嘤嘤)

就在他们在温泉池里闭眼放松的时候,突然一阵刺眼的白光包围了他们所在的池子。待白光消失后,温泉池里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

当他们意识到不对劲而睁开眼睛时,他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望不到边界的白色空间里。而且不仅是他们,几乎和泽田纲吉相熟的、不管是里世界还是普通世界的人都在这个空间里。

所有人立刻警戒了起来,以家族为核心站到了一起。而像京子、小春、黑川之类的普通人,自然也是和相对更熟的泽田纲吉他们站在一起。泽田奈奈自然也和泽田家光一起站在彭格列的阵营。

对于空间和空间背后的主谋一无所知,甚至无法辨别是敌是友,因此没有人敢轻举妄动。所有人就那么站在一起干耗着却也没有别的办法,直到空间内突然又凭空出现了一堆既熟悉又陌生的人。

【A世界】

由于头一天就已经约好,今天一早泽田樱雪、碧洋琪、京子、小春、黑花以及一平,几个女生吃完早饭便出门一起逛街去了。

她们在商场里逛衣服、逛鞋、逛包包、逛饰品一直逛到了下午四点,然后几个人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有点饿了。毕竟几个人到现在为止就只吃过早饭,还一直不停的走路,不饿才怪。

于是几个人决定先去吃饭,然后再接着逛。

可是,几个人从饭店推门出来时却莫名其妙的到了一个陌生的白色空间,并且她们认识的人、无论是不是里世界的,也几乎全部出现在了这里。

A世界的人立刻像主世界的人那样警戒起来。

而在短暂的惊慌后,泽田樱雪一眼就看见了对面那个看上去异常眼熟的褐发少年,她差点尖叫出来,拼命在脑子里呼叫系统:“喂!系统!出来!那个人!那个人是不是!是不是……”

她已经激动到语无伦次了。

系统如果可以做表情,现在大概是个半月眼:“对,没错,那是主世界的泽田纲吉。我刚收到通知,现在这里是观影空间,把你们叫来主要是为了纠正一些错误、弥补一些遗憾……”

泽田樱雪哪里还听得进去?她脑子都已经离家出走了好吗?

众人只感到一阵风刮过,下一秒就看见泽田樱雪整个人挂在了泽田纲吉身上……没错,就挂在阿纲身上,手脚并用的那种。(泽田樱雪的身高为140)

至于阿纲为什么没有拦住她,大概是因为没有感受到恶意吧,而且也没有想到这个女孩子那么大胆……

两个世界的人都懵了片刻,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主世界的最佳纲吹、十代目左右手的狱寺隼人。

“你这个女人在做什么?快放开十代目!敢侵犯十代目,你找死!”说着就要掏炸弹。

山本武虽然拦着狱寺,但眼睛却和其他人一样警惕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她能瞬间越过所有人抱住阿纲,这起码可以说明她的实力不低;她如今离阿纲最近,在敌我不明的情况下,贸然出手显然不是好主意。

再看A世界那边的人,他们个个脸上写着:那个丢脸丢到平行世界的人他们不认识!

至于泽田樱雪……她还沉浸在抱到偶像的狂喜中,脑子还出走着呢。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白色空间内又来了第三批人。

【B世界】

意大利

Reborn刚从酒吧出来,就看见不远处没精打采走着的小牛。他知道一定又是那个女人把蓝波送回波维诺家族练电击皮肤了,而蓝波又一次因为受不了而逃跑了。

在那个女人的坚持下,蓝波时不时会被送回去练电击皮肤,如今已经基本快练成完美的电击皮肤了。

不过这一切都与reborn无关,他早就结束了给那个女人当家庭教师的任务,就算那个女人帮他解了咒,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再去到那女人身边。

不知道为什么,他从第一眼见到那个女人开始就感到一种莫名的违和感。一开始,他每每只要看到那个女人就会忍不住想要和她亲近,但是心里又总有种莫名的抗拒。世界第一杀手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最开始的时候他也有想过是自己不习惯和人太过亲近的原因。可是后来和那个女人的相处中,他逐渐看清了那张伪善的面具下冷漠的真面目。

那个叫做泽田冰殇泪霜的女人,她会用无比温柔的笑脸和语气让蓝波回到家族练习电击皮肤,却在蓝波战斗失败时忍不住露出不耐烦的、看垃圾一样的眼神;她会当着所有人的面夸赞一平有礼貌、懂事,却转眼就能背着人丢掉一平用心挑选的礼物;她会在狱寺面前表现出对他的依赖以及信任,却会在狱寺失败时不顾他的伤势而指责他……太多太多的例子了。

Reborn想,他对于那个女人的教导应该算是失败了吧,因为他无论如何都教不会她珍惜同伴这件事。这或许不是他的问题,但终究算他的失败。

他深呼吸了一口,不再去想那些糟心的事。

正准备离开时,却突然被一阵强烈的白光罩住了,再睁眼就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陌生的白色空间里,周围还有一些熟悉的人,而且还有两个拥有几乎同自己这边长相完全一致的不同阵营的人。

B世界的人立刻也像另外两个阵营那样警戒起来。

(以下人物名写法:主世界的直接写名字;A世界就是“名字+A”,如“蓝波A”;B世界理同A世界,如“蓝波B”)

要说三个世界的人里谁最吸引眼球,那必须是那个人形挂件。

泽田樱雪此刻已经回魂了,可是她动都不敢动……

救命啊!谁能来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明明刚才还在向系统确认这个人的身份,现在却已经手脚并用的抱住泽田纲吉了?

她都干了什么?她可是还想在偶像面前留下淑女的好印象的!怎么就这样了呢?

是梦吧?快来个人告诉她这是梦!

泽田樱雪的内心还在崩溃着,可狱寺已经忍不了了。

狱寺疾步上前,抓住泽田樱雪的后衣领猛地一扯,直接把她扔到了地上坐着。

泽田樱雪还在发懵,狱寺A却看不惯那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的所为了。他虽然也挺乐意看泽田樱雪社死,但再怎么说泽田樱雪代表的也是彭格列。堂堂彭格列十代目怎么可以被外人这么羞辱?这可是关系到脸面的大事!

于是他掏出炸弹,恶狠狠地盯着主世界的自己威胁道:“喂!那边的,放开我们首领,否则休怪我不客气!”

山本A此时也接过话道:“是啊,还麻烦你们将她还给我们。虽然有时候不太靠谱,嘴巴也挺毒的,但也是我重要的朋友。”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六道骸A,他居然接过了山本A的话!只听他说道:“kufufufu,虽然是个脑子有病的残疾人,但也是我预定要夺取的身体,如果被不相干的人破坏掉,我可是会很苦恼的。”

然后,另外两个世界的人以及A世界除了对他俩相处模式熟悉的人以外,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一言难尽的神情,就连同位体也隐隐有种奇怪的感觉。没办法,谁让泽田樱雪是女的呢?

泽田樱雪一听到六道骸A的话瞬间就炸了,她直接从地上跳了起来,转身指着六道骸A的方向吼道:“六道变态你给我闭嘴!”

听到这个称呼,六道骸A脸都黑了:“不准那样叫我!”

泽田樱雪还要和他吵,却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温柔好听的声音:“那个,请问你到底是……”

泽田纲吉表示他整个人现在还有点懵,他还是第一次被女孩子那样对待,说实话他现在都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过他直觉这个女孩子对他并没有恶意,而且似乎对他很熟悉。于是虽然脸现在还很烫,但他还是决定问一问。

“那个,请问你认识我吗?”

看见女孩回头,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他,他又慌了。

“啊,不是!我没有其他意思!我只是不记得有在哪里见过你!”

说完后又似乎害怕女孩会因为自己不记得她而感到伤心,慌慌张张、磕磕绊绊地解释道:“不、不是,我们之前一定是见过的吧!我记性不是很好,在学校也是这样,老师讲的东西总是很快就忘了!有时候见过的人也可能后来就记不清了!总之,很抱歉忘了你!”

泽田樱雪听了这一番话后愣住了,然后噗嗤一声笑了。

原本她还有些窘迫,可是阿纲有些笨笨却无比真诚的话语安抚了她不安的内心。想想当初就是被这份独属于泽田纲吉的太空的温柔给吸引的,好像只要有阿纲在就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

真的非常耀眼呢!

“我们没有见过。”

“诶?”

“不过我一直都注视着纲吉君,从纲吉君这里获得了勇气,也获得了救赎。我、我一直都喜欢着、感激着纲吉君。”

余光感受到京子看过来的视线,于是补充道:“我的喜欢是粉丝对于偶像的喜欢,是崇拜、是尊敬。如果没有纲吉君,就不会有如今的我。”

泽田樱雪说完后,深深地向泽田纲吉鞠了一躬。

泽田纲吉顿时连手该怎么放都不知道了:“呃,你别这样!虽、虽然不是很能明白你说的,但是我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好!不对,与其说是没有那么好,倒不如说我这个人其实没有什么优点可以让人尊敬。”

他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对着泽田樱雪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

泽田樱雪也笑着说:“纲吉君总是看不到自己的优点,却总能发现别人的优点,这难道不算是纲吉君的优点吗?”

泽田纲吉不太好意思地挠头说道:“是、是这样吗?”

“真是极限的感动!”

突如其来的热血呐喊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向声源处看去,发现笹川了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了。

狱寺隼人就站在他旁边,那嗓音几乎就是对着他耳朵喊出来的,人差点就没了。

耳鸣稍稍好点后,他冲着笹川了平怒道:“你倒是给我注意点气氛啊,笨蛋草坪头!”

一听这话,笹川了平也生气了:“你说什么!章鱼头!”

眼看着两个人就要吵起来,山本武日常充当和事佬:“嘛嘛,狱寺你别生气了,前辈说的也没错,那个女孩对阿纲说的话听上去很真诚。”

“还有你这个棒球笨蛋!说了多少次了,给我尊称首领啊!”

“哈哈,有什么关系嘛,阿纲又不会介意。”

“十代目不介意是他心胸宽广!你别给我蹬鼻子上脸!”

“草坪头!别岔开话题!给我极限的把刚才的话说清楚!”

“呜呜,没想到泽田居然有不怼人好好说话的时候,真是极限的感动了!”这是乱入的笹川了平A。

“kuhuhuhu,泽田樱雪居然也懂得说人话,确实令人惊讶。”这是顺水推舟骂泽田樱雪的六道骸A。

泽田樱雪……泽田樱雪拳头硬了。

“再吵,咬杀!”这是在一开始因为情况不明而硬生生压抑着咬杀群聚本能的云雀恭弥。

另外两边的同位体也已经快藏不住拐子了。

场面眼看就要控制不住了。

隐藏在空间深处、掌管着空间运行的空间系统表示它虽然喜欢看戏,但不敢真把云雀恭弥惹怒了(哪个世界的都不敢)。

于是,它开口了:“欢迎来到‘观影空间’!各位,请先保持安静。”

早就已经对刚才那出闹剧不耐烦的reborn B,听到疑似主导这一切的背后真凶发声,立刻问道:“你是谁?为什么把我们弄到这里来?”

主世界的reborn在听到与自己相似的人发问后,也补充一般的问道:“另外两边的是什么人?为什么和我们长的一模一样?”

其他人在两个reborn问完话后并没有接着提问,而是等待着空间的回答。他们也很想知道,为什么会出现两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泽田樱雪在听到“观影空间”这几个字后便猜的差不多了,只是她不明白,这么做的意义何在?

B世界,从到这里开始就一直沉默的泽田冰殇泪霜的内心可没有她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

从见到另外两个世界的人开始,她就一直在狂敲系统,奈何一直没有回应。在听到“观影空间”这个词后更是彻底慌了,同时内心又升起了一股愤怒和不甘:她明明比那个废材纲优秀千万倍!而且和守护者经历所有事情的也是她!这个世界的泽田纲吉根本都不认识他们!

对!泽田纲吉B根本不认识他们!

像是得到了什么保障,泽田冰殇泪霜的内心逐渐安定了下来。

空间不会逐一理会所有人的小心思,它回答了两个reborn的提问。

“现在这里的是三个平行时空的同一批人,你们所看到的另外两边相同模样的人便是你们在平行世界的同位体。”

话语一出便似一道惊雷炸响,毕竟这种只在小说里见过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任谁也无法淡定,一时间空间内议论纷纷。

“没想到这种只存在于书本的不可思议的事情居然发生在了我身上,这一定是十代目带来的奇迹!”

“不!这和我没有关系!”

“哈咦!所以另外两个也是小春吗?”

“极限的听不懂!”

“哈哈哈哈,其实我也完全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三个、骸大人?”

“kuhuhuhu,我亲爱的库洛姆,我在这里哦,这外两个不过是愚蠢的假货!”

“啊哈哈哈哈,三个蓝波大人!蓝波大人才是最厉害的!”

“阿娜达,刚才那个女孩的世界里我好像没看到小纲!”

此话一出,主世界的人瞬间就安静了,B世界里也有少数人安静下来。

泽田奈奈A不了解这其中的曲折,她看着主世界的同位体,开朗地笑道:“我和阿娜达只有一个女儿。”

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一个,但三个世界的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刚才突然抱住泽田纲吉的女孩。

泽田樱雪此刻却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规规矩矩的站在泽田纲吉面前。

泽田纲吉不明白为什么刚才还喜笑颜开的人,现在却是一副快哭了的样子。

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她问道:“那个女孩就是你吗?”

眼前的人却并没有回答他的话。

另一边的泽田奈奈A见状,立刻对泽田樱雪说道:“小樱,要回话哦!这样很没有礼貌!”

然而泽田樱雪仍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泽田纲吉也有些不明所以,他只好问道:“是我说错什么了吗?”

没想到这句话却像是触碰到了泽田樱雪的逆鳞一样,她马上大喊了出来:“不是的!你没错!错的人是我!”

她的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还带上了一些哭腔。

A世界有人看不下去了,从瓦里安的队伍里走出了一个同样在另外两个世界都找不到同位体的男人。

他径直走到了泽田樱雪的身边,向泽田纲吉说了声“抱歉”,便将人推着走回了A世界的区域。

(我居然把瓦里安忘了!!我对不起S娘!前面就当S娘的声音混杂在了众人的议论里吧,虽然这不太容易,但就当这样吧!还有西蒙家族和其他还没有出场的人我也深感抱歉,人物太多能力有限写不过来/大哭)

空间系统似乎是在等所有人安静下来,才接着说道:“不同的世界、不同的际遇、不同的选择都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未来。至于你们三个世界的产生差异的原因,将会在之后的观影中慢慢呈现。这也是我将你们带到这个空间的主要原因。接下来,你们将观看到三个世界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的真实影像。这些影像和你们每个人都有关。”

“我们凭什么听你的?”

泽田冰殇泪霜终于忍不住开口了:“谁知道你说的是真还是假,又有什么目的!放我们出去!不然我的守护者不会放过你的!”

“你是谁?”

又是一个出乎意料的人,泽田樱雪接住了她的话。

其实她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B世界的那个女生,毕竟那一言难尽的冷色调颜料盘一般的头发真的很难让人不注意。

只是那边的阿纲好端端的站在泽田奈奈身旁,所以她倒没有往顶替者的身份上想。直到刚才那个女生说了一个词,“我的守护者”。

她立刻意识到那个人的身份不简单,只是她究竟是谁,她竟有些不敢往下猜。

依旧是泽田奈奈,B世界的泽田奈奈回答了她的问题:“她是我女儿,泽田冰殇泪霜。”

介绍完后,她又接着说道:“其实我也很奇怪,为什么另外两个世界的我和阿娜达都只有一个孩子,而且另外两个世界都没有见到小冰。”

泽田樱雪只觉得脑子里嗡嗡的,她现在根本没有心情去吐槽玛丽苏的名字,只是在心里想着另一件往事。

她可还清楚的记得当初问系统这个世界为什么没有阿纲时,系统是怎么回答的。

“根据原著设定,泽田家光和泽田奈奈只会有一个孩子,因此泽田纲吉不能出现。”

现在却告诉她有一个世界的泽田夫妇拥有两个孩子!

这算什么?耍她吗?

这些年来,她一直因为自己顶替了阿纲位置导致阿纲消失而内疚。现在却告诉她原来即便有她存在,阿纲也是可以存在在同一个世界的!

空间系统检测到泽田樱雪的怒气值在不断上升,甚至快要达到足以危害空间的数值了。

空间系统无奈之下,只好用只有泽田樱雪能听到的声音说道:“泽田樱雪,你再生气下去空间会有危险!这里还有两个泽田纲吉,以及你在意的家人和同伴,你是想害死他们吗?”

泽田樱雪努力平息心中的怒火,她望着一望无尽的白色,问道:“是不是我们观影了,我们世界的泽田纲吉就能回来了?”

“检测到A世界无任何与泽田纲吉有关的可能生命存在。”

不是直接回答,但所有人都听懂了。

可是紧接着,空间系统又用只有泽田樱雪能听到的声音,在她耳边补充道:“观影至结束,有获得通往平行世界大门钥匙的机会。”

原来如此!

泽田樱雪心中冷笑,她这是被算计了,可是好像也没有别的选项了。

而且……

她冷冷地看着泽田冰殇泪霜,把后者看得心里直发毛。她倒要看看,在泽田纲吉存在的情况下,她是怎么夺走原本该属于阿纲的身份和地位以及羁绊的。最好不要是因为那个破系统,不然……(危·泽田冰殇泪霜·危)

空间系统继续说到:“那么现在请各位坐到各自区域内写有自己名字的座位上,谢谢配合。”

“VOI——”斯库瓦罗的大嗓门终于发挥了它的作用,“别自说自话了!凭什么要配合你?谁爱留下谁留下,放老子回去!”

空间系统的声音依旧冷冰冰:“这一次的观影,不仅事关尔等的世界,更关乎着所有平行世界的存亡。”

这句话果然有用,四周跟着反驳的声量逐渐变小了。

空间系统对于这个效果很满意,接着说道:“除了主世界外,其余平行世界都存在着被高维人类穿越的风险。由于穿越者素质参差不齐,导致各平行世界之间的联系相当不稳定,再这样下去所有世界都会毁灭。你们三个世界是所有世界里最具代表性的典型,主世界、有穿越者无泽田纲吉的世界、有穿越者有泽田纲吉的世界。只有让你们了解事实、纠正错误、放下没有必要的执念,各世界之间的联系才能稳定下来,各世界才能继续存在。”

话一出来,又是一道惊雷。

不过自细看看还是有区别。主世界除了白兰和尤尼外全体震惊,B世界除了白兰和尤尼、泽田冰殇泪霜外全体震惊,而A世界包括守护者和瓦里安在内的少数与泽田樱雪关系比较紧密的人似乎都只惊讶世界会毁灭这件事。

空间系统并没有给他们多少时间惊叹,而是提醒道:“各位,现在请坐到各自的座位上。一分钟后还没有坐到座位上的,将被强制执行,还望谅解。”

大部分在听到世界可能毁灭的话后都多少放弃了反抗的心理,而且也很好奇所谓的高维穿越者,纷纷坐到了属于自己的座位上。只有少部分仍有不服的人也在一分钟后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无论怎么挣扎也离不开。

接着,从所有座位的正前方缓缓升起了一个黑色的大屏幕,上面有着白色的字体。

“现在播放观影要求:

1、观影过程中允许与邻座的人小声讨论,若音量达到一定分贝将禁言,禁言时间根据违规程度而定;

2、观影内容为三个世界的内容轮流观影,每观影一个世界的日常小事件后将有五个钟的自由讨论时间,之后播放下一个世界的同类型小事件,待三个世界同类型小事件播放完毕一轮后,可有半小时休息时间;大事件观影将被分段,每观看完一段将有半小时自由讨论时间;

3、此空间内时间流逝将被暂停,各位出去后仍是进来时的时间,不过空间内仍然提供吃饭和睡觉的空间供大家放松和休息;

4、空间内禁止一切暴力、伤害行为,但能供单独的发泄空间,若有需要请说明;

5、空间内可凭想象得到一切不会伤害到他人的物品。

6、观影结束后,空间会根据各位在观影期间的配合程度进行综合测评,根据结果向各世界的提供不同的礼物。

那么现在请静心观影!”

(注:A世界知道泽田樱雪是穿越者的名单:守护者全员、瓦里安全员、reborn、迪诺、白兰、尤尼、炎真、伽卡菲斯)

评论(35)

热度(1101)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