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有点多

【家教|观影】第二十四章、三十分钟休息时刻(第六回)

简介和避雷 


人物名:主世界的直接写名字;

A世界就是“名字+A”,如“蓝波A”;

B世界理同A世界,如“蓝波B”。


【】里的内容为观影内容


幼儿园文笔,可能ooc

………………………………………………………………

刚察觉到可以离开座位,泽田樱雪立刻向空间要了一间战斗房间。

不过这一次还没有等到她去抓人,白夙佳就很自觉地起身向房间走去了。

泽田樱雪随即跟了上去。

刚进门,白夙佳不等她问话,便自顾自地说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的回答是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

泽田樱雪看着眼前这个与先前有些许不同的人,眼睛微眯。

看来刚才播放的内容对她的打击不小。

白夙佳就像是压抑太久终于控不住的爆发了:“你们每个人都像是正义的使者一样指责我,凭什么?你们、尤其是你,白夙溪,你以为你改了个名字就不是贱货了吗?换了个壳子就能摆脱杀害双亲的罪孽了吗?我告诉你我就是讨厌泽田纲吉,我就是折磨他了怎么样?杀我吗?反正这个空间看上去也没想让我活着走出去的样子,我也豁出去了!杀呀,有本事就再杀我一次!”

看着眼前逐渐变得癫狂的人,泽田樱雪的眼神越来越冷,最终以一个巴掌结束了对面的聒噪。

见对方迟迟反应不过来的样子,她缓缓开口道:“冷静下来了吗?你刚才说了正义是吧?不否认现在在这里观影的绝大多数心里的确有这个东西,可是同样对于这里的大部分人来说所谓的正义并没有多重要,重要的从来只有人。”

她轻笑一声,接着说道:“至于我……你难道不是在第一次见到我时就知道了,我的字典从来没有那两个字。我只知道谁伤害我珍视的,我就让谁付出代价,就像这样。”

她说着便扬手又给了白夙佳一记耳光,然后猛地踹向她的小腹。

白夙佳被踹倒在地无法起身,疼痛让她连呼吸都似乎有些困难,她只能脸色煞白地捂着小腹无声叫唤。

泽田樱雪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语气有些恶狠狠地说道:“刚才那一脚只是针对你在我面前对阿纲不敬,还有你侮辱阿纲的那些话,不还完你以为我会让你轻易死掉吗?”

她蹲下身,轻柔地抚摸着白夙佳泛白是脸,语气也变得温柔,说出的话却像是恶魔的耳语:“放心,照这个进度,我们有的是时间玩,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绝对不会让你死。”

她的手从白夙佳的脸上一直摸到她的肩膀,然后稍稍用力。

只听“咔”地一声响,紧接着便是白夙佳撕心裂肺的惨叫。

泽田樱雪却捂住了她的嘴,俯下身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你知道全身骨节错位要怎么弄才不会死吗?我现在就教你,第一轮游戏开始。”

仿佛恶魔最终的宣判,原本战斗用的房间里只剩下女人连续不断的惨叫声,直到嗓子嘶哑,直到再也没有力气叫喊。

房间外的众人不清楚房间里发生的事,所有人交谈的、休息的、另开房间打斗的……好不热闹。

Giotto看着热闹的众人,眼含,笑意地说:“年轻人就是有活力,真是羡慕他们。”

G跟着他的话感叹道:“是啊,不知不觉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仿佛还是昨天。”

朝利雨月和拿克尔也同样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蓝宝则是有些不满地说:“不管过去多少年,本大爷都是最年轻、最厉害的领主大人!”

D·斯佩多只是nufufufu的笑着,不发表意见。

阿诺德冷哼一声,看上去对他们的话题丝毫不感兴趣的样子。

Giotto只是眼神包容的看着自己的几位好友兼守护者。

不经意间,看到了B世界那个似乎没什么精神的后代。他身边的友人似乎在和他说着什么,看上去也是什么苦恼的样子。

想到之前视频里播放过的内容,他站起身,在几个有人疑惑的眼神中走向了那个看着有些颓废的少年。

少年身边的两人注意到来人是谁后纷纷起身,表示要把座位让给他坐。

Giotto也不和他们客气,他坐到了其中一个座位上。

泽田纲吉B此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连忙也要起身,被Giotto阻止了。

“十世,愿意和我聊聊吗?”

Giotto的语气温润如风,泽田纲吉B却显得格外拘谨,磕磕巴巴地说道:“是……是,当然可以……不对!为什么……要叫我十世?虽然另一个我看上去的确是成为了那个彭格列十代目,可是我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十代目是妹妹。”

“还在叫她妹妹吗?”就算是Giotto也不禁为这份纯真的善良微微惊讶了,“你果然是我最满意的继承人。实际上呢,阿纲,真正选择了你的是7³,我也不过是执行者,只是你恰好也是我最满意的继承人罢了。这一切说不定真的是命中注定。”

泽田纲吉B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请问7³是什么?而且另外一边是十世不就是那个叫泽田樱雪的女生吗?为什么这个世界的十代目不可以是别人?”

虽然他是羡慕另一个自己与别人的羁绊,但是黑手党首领什么的一听就好危险,完全不想扯上关系!

Giotto笑容温润地回答道:“7³简单说来就是世界基石。至于泽田樱雪,她的情况比较特殊。”

他转过头若有所思地看着还处在关闭状态的屏幕,缓缓说道:“也许你们之后会知道。”

看着少年还是一脸是懵懂与胆怯,Giotto轻声问道:“阿纲,你知道你自身最大的吸引力在哪里吗?”

泽田纲吉B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他这样的废材还会有什么吸引力吗?

Giotto只是温和的笑着,帮他回答道:“是那份无论经历怎样的磨难都无法泯灭是善良和包容。”

见他茫然的样子,解释道:“不管是哪个世界,只要是人聚集的地方就会有诱惑,也会有苦难。许多人往往一开始都是一腔热血,相信着这个世界的美好,自身也拥有着许多美好的品质。可是经历风雨后还能坚持本心的人就不多了,他们有的臣服于金钱与欲望,有的则是被苦难磨灭了心志。你之前提到的泽田樱雪就是属于后者,也许也有一些前者的因素。总之,仅凭你经历了那么多不公的待遇后,至今仍能保持善良的本性、仍然能包容他人的恶意,仅凭这一点你就已经好过太多人了。”

看着少年的表情产生了细微的变化,他知道少年将他的话听进去了。

于是,他做出了最后的总结:“十世、阿纲,就是这样,所以你不要再妄自菲薄,骄傲地挺起你的胸膛吧,你一直都是最好的那个人!”

泽田纲吉B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体内破碎后重组了。

终于,少年扬起了一个不算明媚却充满温柔与包容的笑,用不输于Giotto的好听的嗓音说道:“初代爷爷,谢谢您!”

看着这张与自己相似又不那么相似的笑脸,Giotto知道暂时没有自己什么事了。于是他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年轻人的事还是交给年轻解决比较好。

(Giotto:另外阿纲,叫初代就行了,完全没有必要加爷爷哦!)

初代刚刚离开,泽田纲吉B都还没有从初代的鼓励回神,就感觉到肩膀一沉。

转头看去,是Reborn B站到了他的肩膀上。

接着他又察觉到头顶有阴影投下,抬头看去差点吓得摔倒。

“云……云雀学长,您有事吗?”

云雀恭弥B一言不发地站在泽田纲吉B的面前,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周身的气场却似乎有些……愉快?

泽田纲吉B怀疑自己的第六感出问题了,否则他怎么会觉得云雀学长会在面对他这么一个废材时开心?(阿纲,要极限的相信自己的超直感哟!)

就在泽田纲吉B走神的时候,Reborn B突然在他的耳边对他说道:“阿纲,快点起来和云雀一起进房间战斗!”

他一边说着,一边踹上了少年稚嫩的脸庞。

“痛!Reborn你干什么?”

本来还在抱怨的泽田纲吉B突然想是意识到了什么,他战战兢兢地望了一眼站在他面前气势逼人的云雀恭弥,然后快速移开视线。随后不可思议地看向Reborn B,反复问道:“Reborn,你刚才说什么?谁和谁战斗?我和谁战斗?话说我为什么要战斗?我只是个普通的废材好吗!”

通过前面那么多的观影,Reborn B多少对这个少年的性格有了些了解,不过实际看到要比视频上更有趣。

因此,Reborn B难得有耐心地重复道:“行了蠢纲,别让我说第三遍,赶紧起来进战斗房间,不然就让你去三途河反省!”

说着便用列恩变化的手枪指向了泽田纲吉B。

泽田纲吉B终于被吓得跌坐到了地上,原本站在他肩膀上的Reborn B在空中以一个漂亮的后空翻完美落地。

云雀恭弥B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如果不是看之前的视频里显示“泽田纲吉”拥有巨大的潜能,而且那个小婴儿又答应他出这个空间后就陪他痛快的打一场,他根本不可能站在这里等这么久。

见那个少年即便摔倒、即便被吓得不轻,也仍然打算拒绝的模样,云雀恭弥B当即出声了。

“泽田纲吉。”

“是!”

“跟我进房间战斗,不答应就咬杀你。”

“咦——!是,遵命,云雀学长!”

接着,泽田纲吉B认命般的跟在云雀恭弥B身后走进了战斗房间。

同时走进去的还有Reborn B,他还要给这个他原本的弟子打死气弹。

泽田纲吉B心里在流泪:进去也是死,不进也是死,天要亡我!

目睹全程的泽田纲吉(无比悲壮):平行世界的我,走好!

云雀恭弥:“小动物,你也想被我咬杀吗?倒可以成全你。”

泽田纲吉立刻惊吓状:“咦——!我不想!我不想被咬杀啊云雀学长!”

Reborn在一旁边喝茶边感叹:“蠢纲,你还差得远呢,回去得加训!”

一只泽田纲吉失去梦想:为什么会这样?

观看全程的Giotto:“真是青春啊!”

G&朝利雨月&纳克尔&蓝宝:好像有哪里不对!青春应该是那样的吗?

恭喜,只有“泽田纲吉”受伤的世界达成了呢!

————————————————————

关于Giotto的开解和Reborn让云雀和阿纲打,我是这么想的:B世界的阿纲比主世界的更敏感和自卑是成长环境不一样之后的必然结果,但是阿纲肯定不会一直这样,只是缺少一个契机。

包括之前的剧情里提到过B世界的大家因为受到玛丽苏系统的影响,几乎或多或少都对阿纲有过过分举动,包括Reborn。但是我不认为Reborn会因为这样就一直不敢接近阿纲,那可是大魔王!是无翼天使!他可能会因为区区愧疚就放掉一个好玩的可塑性强的学生吗?很显然不会。

同样我行我素的云雀也不会因为一些外在因素就放过可以让他尽情战斗的人。

所以B世界的阿纲你就乖乖坐等被Reborn坑、被被云雀揍……的鸡飞狗跳的团宠生活吧!

评论(42)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